元大終止西聯匯款!!! Google AdSense 另外的領錢方式 – Payoneer開通篇

一直以來都是用大眾銀行在網路上直接把 Google AdSense 的西聯款項丟到外幣活存,合併之後元大在網路銀行上也有開辦線上西聯收款。就在 4/25 的早上,我的 Gmail 躺了一封信:

艸,西聯匯款在 6/15 之後只剩京城銀行可以收款了,而且不能直接存入外幣活存 (白眼)。

找來找去,發現國外有個 Payoneer 可以申請虛擬的美國銀行帳號,還可以把款項直接匯回台灣的外幣帳戶!! 好der,就來申請看看吧~

註冊 Payoneer

Payoneer 官網: https://www.payoneer.com/

他其實有提供簡體中文的網頁,註冊頁面也有繁體中文,不過這邊還是用英文介面,除了個人習慣以外,也可防止機器翻譯上的差別造成資料填寫錯誤 >.^

進入註冊頁面後,首先填入你的基本資料。姓名的部分,假設你護照上英文是 WANG, DA-MIN,那就依序填入 Da Min / Wang

下一步要填住址電話,可以參考 中華郵政中文地址英譯 (https://www.post.gov.tw/post/internet/SearchZone/index.jsp?ID=130112)

「地址欄1」是必填,偷懶的話可以把 "鄉鎮區+路街+巷弄+號樓"全部填在同一格

不過個人還是習慣把鄉鎮區填在第二攔,順序也和郵局的有點不同,不過兩種都可以唷 :))

再來是輸入密碼 & 安全問答 & 證明文件

這邊特別說明一下「證明文件」:因為台灣護照號碼(Passport No.) 採用的是流水編號,不像國外是採用一人一號,所以在這邊會推薦選擇 "National ID" 並且以身分證號碼作為 "ID Number",避免發生申請新護照後還要去更新 "ID Number" 然後又要上傳一次證件影本。護照上也是有「身分證統一編號(Personal Id. No.)」,所以不用擔心國民身分證老外不認帳~

最後要填寫你在台灣的外幣帳號,填寫方式如下:

填完送出後,就靜待 Payoneer 審核,官方是說3個工作天內會回復審核結果,不過我自己是在4個多小時後就收到email告知審核通過了!!

審核通過後

收到通過信後,就可以從 Payoneer 登入繼續開戶程序,首先是要設定第二和第三個安全問題&答案,設定成功之後就會來到會員主頁啦!!

但別太高興,我們還需要上傳身分證明文件。首先點選 "Global Payment Service",接著在頁面下方會看到 "Proof of Identity",點選 "upload"。接著按照下圖選擇&上傳護照內頁,最後 "Submit"

這個審核時間大約幾分鐘就好了,之後在會員主頁 "Proof of Identity" 看到綠綠的 "Approved" 就代表審核成功囉~

Payoneer 帳戶限制

最後說明一下 Payoneer 預設會開立的三個幣別帳戶限制

  • 美金 (USD): 只接受美國境內銀行的公司帳號使用美金進行轉帳(ACH);不接受電匯、個人帳戶款項
  • 歐元 (EUR): 只接受歐洲本地銀行使用歐元進行轉帳(SEPA);不接受電匯、美金轉帳(會導致服務被暫停)
  • 英鎊 (GBP): 只接受英國本地銀行的公司帳號使用英鎊進行轉帳(BACS or Faster Payments Service);不接受電匯、美金、個人帳戶款項

2018/5/12 補充:

沒發現到有個 Questionnaire 的問卷要填寫,在這邊補充我的填寫方式:


2 Comments

  • Jamie Ch

    15/05/2018

    請問一下喔, 我按照文章內的方式設定好payoneer, 但請問要如何連結到adsense 並把收入匯進 payoneer再匯回台灣的銀行
    thanks~~~~~~~~~

    Reply
    • william0204

      03/06/2018

      我收到的資訊是AdSense目前不提供台灣地區帳號直接使用美國戶頭,不過可以先關閉目前的AdSense帳號然後開一個美國帳號,或者是直接建立一個新的美國帳號也是可以的

  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